🍊 👑🐰🍑🐍🍍🌴🦦 🐦

"新晋奶爸"带娃记

occ,主谦斑,副宜嘉、宜嘉。第一次写谦斑,可能不完美。流水账预警,有点慌!


不敢暴躁上天谦x一直温柔耐心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新婚夫夫金有谦和bambam还沉浸在甜蜜的美梦中,却被自己亲爱的哥哥给打破了。

 

“bambam啊~”电话一接通还未放在耳边就听见王嘉尔的呼喊,“你起了嘛?”

 

Bambam内心不止有多少想杀了这个亲爱的哥哥,翻了个身重新窝进了金有谦的怀抱“我不起是谁在接你的电话?”

 

“嘻嘻嘻,bam呐~今天我跟你Mark哥有事必须得出差一趟,需要你帮忙带一下小草莓,不过你放心,Marky今晚就赶回来了,就会接走她。”王嘉尔话一说完就挂断电话,不留给bambam一点拒绝的可能。

 

bambam一想到一会要带孩子,难得的空闲周末时光就要在家被孩子折腾,头都大了,撒娇着抱紧金有谦。金有谦感受到了怀里的小可爱在闹脾气,揉了揉bambam的小脑袋,亲吻了他的额头。

 

“乖啦,小草莓挺乖的,你要是累了,我来带。”金有谦哄了哄闹着脾气的bambam,结果却是遭到了bambam的一记白眼。

 

“你可少说这种话,上次在范哥和珍荣哥把他们家小宝贝放在我们家,让我们看两天的时候,那个暴躁的金有谦是假的?”bambam边说着边起床换衣服,准备迎接小草莓的到来。

 

~

 

吃完早餐后bambam便移步走向沙发,摊在沙发上,不愿动弹。一集电视剧正好播完的时候,bambam隐约听见了小小敲门声,“有谦呐~好像有人敲门,你去看看,我不想动!”

 

正在洗碗的金有谦听到了bambam的呼唤后,就走去开了门。通过猫眼看到了段宜恩一脸的不耐烦,想必是等的有点久了,便快快开了门。

 

金有谦打开门后,低头就看见一个小团子拿着她的专属小水瓶在喝水,心里竟有一丝丝的羡慕。“小草莓,你来啦!”金有谦从段宜恩手里接过小草莓的东西后,另一只手很自然地牵上了小草莓,“宜恩哥,放心吧,我们会带好他的。”

 

段宜恩充满怀疑:“我能信吗?我对上次你带……嗯……我晚上会来接她,我就不进去了,我赶时间。”说完,段宜恩看着站在门口的小草莓,还真有点舍不得,心想这可是她第一次离开自己和嘉嘉的照顾,如果不是实在自己和嘉嘉抽不开身,林在范朴珍荣带着孩子回娘家,崔荣宰又在外地,才不会把小草莓给这俩“不靠谱”的弟弟带。

 

“爹地,再见!”小草莓喝完瓶里最后一口水,挥着小手跟段宜恩说再见。段宜恩捏了捏小草莓的脸,嗯了一声,便转身奔赴工作“战场”去了。

 

摊在沙发的bambam听到了门口传来的对话,心跳得越来越快了,说实话,他知道小草莓很乖,但他很怕自己带不好,毕竟有上一次的事……

 

“小草莓,去吧!去沙发那找你bam叔叔玩吧,我去洗碗。”金有谦牵着小草莓走到客厅,放下小团子的东西后,便又继续投身他的洗碗工作当中去。

 

小草莓摇摇晃晃的走到沙发旁,脚链上的小铃铛发出“叮铃铃”的声音,bambam听到这个动静就知道“敌军”小草莓在向自己走近。

 

“bambam蜀黍~我来惹!”小草莓举着她的专属小水瓶努力地往bambam那伸去。bambam接过小草莓的水瓶,抱着小草莓坐在自己的腿上,忍不住地捏了捏小草莓的小肉脸。

 

小草莓看到了好久不见的bambam叔叔害羞地笑了笑,张开小小双手抱住了bambam的脖子,把头埋在bambam的肩膀处,闷闷地说了一句:“bambam蜀黍,我想哩了。”

 

“我也想小草莓了。”bambam快被这孩子的撒娇给萌化了,先前的担心在这一刻全没有了。

 

~

 

金有谦洗完碗出来,看到一大一小的两个背影牵着小手在阳台看着远处的风景,那一刻金有谦仿佛看到了未来他和bambam的生活,想想都觉得很美好。

 

然而美好的想象还不到十分钟就被小草莓的哭闹打破了。

 

小草莓第一次离开自己的爹地和爸爸这么长的时间,以前不管怎么样他们两人都不会让小草莓独自一人,现在小草莓开始想自己的爹地和爸爸了。

 

给她皮卡丘和杰尼龟玩偶,说不要就是不要,丢在一边;给他放动画片也没有用;拿出了她爱吃的奶酪棒、糖果也不要。bambam都把小草莓的小书包都翻遍了。没有一个是她想的。不论bambam和金有谦怎么哄,小草莓就是一直在哭,就连平时最爱的皮卡丘和杰尼龟都不任何的作用,哭得让bambam感到心疼。

 

金有谦见状赶紧给段宜恩和王嘉尔打了一个电话,一个可能是在忙,电话一直打不通,一个则是关机,还没有下飞机。金有谦听着孩子的哭声开始有点烦躁,他知道自己不可以发脾气,必须冷静下来,要不然容易吓到小草莓,那就更完蛋了。

 

“谦呐~去给小草莓倒点水吧,嗓子都哭哑了。”bambam感觉到了金有谦的情绪变化,找了个借口让金有谦去冷静一下。金有谦接收到信号后,赶紧“逃离”了这个满满玩具布偶的客厅。再次拿起手机,给段宜恩打起了夺命连环call。

 

“喂,有谦。”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,电话接通了。金有谦还未开口,小草莓的哭声就传进了段宜恩的耳朵里:“小草莓怎么哭了?”

 

“哥啊!你终于接电话了,她都哭了半个小时了,一直哭着喊‘爹地、爸爸’,怎么哄都没有用。我都要哭了,哥!”

 

“把电话给小草莓,我跟她说。”

 

金有谦拿着手机和水瓶再次走向了满满玩具布偶的客厅。

 

“小草莓,怎么啦?我们不哭了好不好?”段宜恩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,小草莓的哭声收住了好多。bambam也是第一次觉得段宜恩的声音这么有魔力,自己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,拿过手机,给孩子开了视频。

 

小草莓看到屏幕中的爹地,小金豆又开始不停地往下掉,“哇”的一声又开始哭了起来。“爹地,你森么时候回来?”小奶音哼哼地向段宜恩撒娇。

 

“你听话,晚上爹地就去接你,你乖乖的,不许哭。爸爸晚上带你去吃炸鸡,不能告诉爸爸哦。”

 

“好,我乖乖的听话。”小草莓终于停止了哭泣。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金有谦和bambam“要抱抱,困困了,想要去尿尿。”说着,自己就站在沙发上,伸出小手向金有谦和bambam索抱。

 

金有谦上前抱起小草莓,对bambam说:“你休息一下吧,我带她去。”说完就用手指刮了刮小草莓的鼻子说:“你这个小团子,真能闹。”

 

小草莓也是哭闹累了,躺下没多久便进入了梦乡。金有谦则坐在床边,轻轻地拍着小草莓,哄她睡觉。bambam走进卧室就看到这温暖的一幕,心里别提有多暖和了。bambam自己也累也给小草莓哭闹的有些累了,动作轻得进了被窝。

 

小草莓也许是梦见了爹地和爸爸,感受到了身边有人来了,转身便抱着bambam继续睡了,小小声地说了一句“抱抱~”。

 

bambam抬头看向了金有谦,小声的说:“她还挺乖的。”

 

金有谦点了点头回应bambam说:“那我们也生一个。”

 

bambam没有搭理金有谦,给了一记眼刀便睡了。金有谦看着眼前的场景,嘴角不禁上仰,摸了摸bambam的头,留了一个午安吻。

 

~

 

睡饱了也喝足了的小草莓在客厅自己乖乖的玩玩具、看动画片。金有谦则在旁边给她“端茶倒水”,bambam还沉浸在美美的梦中。

 

王嘉尔下了飞机后,打开的手机,发现金有谦给自己打了好多电话,怕是有什么急事赶紧回了电话。

 

金有谦看到是王嘉尔的电话,接通后直接递给的小草莓。

 

“爸爸,嘻嘻嘻嘻”小草莓看到是王嘉尔别提有多兴奋了,小奶音也是具有穿透力的。

 

王嘉尔看到女儿的小胖脸时,脸上的小括弧他露了出来“你有没有听有谦叔叔和bam叔叔的话?有没有哭鼻子?”

 

“我哭鼻子了。我想哩和爹地了。但我有听爹地的话,没有哭了。”小草莓看到王嘉尔的后,心满意足了,便把手机隔在了一旁,自己又开始玩起了她的玩具,让她可爱的爸爸看这天花板。

 

王嘉尔是知道自己女儿的脾气的,叫了声有谦,便开始和金有谦展开了小型的电话会议。

 

“草莓,你爸爸说了,你不能看太久的电视,你需要休息一下。”小草莓听到这个话,有点不乐意了,撅着个小嘴,委屈巴巴地看着金有谦。

 

“我带你出去走走好不好?或者你想干什么?我可以陪你,除了看动画片,今天看太久了。”金有谦说着便把电视给关了,只看到小草莓的小嘴撅得可以挂上一瓶酱油了。

 

小草莓摇摇头得说“为什么有谦蜀黍哩们家没有小朋友啊?珍荣蜀黍家就有一个小哥哥和我玩嘻嘻嘻~”

 

金有谦听到小草莓这句话忍不住笑了出来,抱起小草莓,让她坐在自己腿上“哎一古~我们小草莓想要个小朋友一起玩呀?你想要小妹妹还是小弟弟和你玩呢?”

 

小草莓歪着小脑袋思考了好久,最后提出了疑问:“为什么不是小姐姐或者小哥哥呢?”

 

“这个嘛……”金有谦一时半会还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解释,小草莓就打断了他的话:“小妹妹好了,我已经有一个小哥哥陪我玩耍了嘻嘻嘻!”

 

金有谦摸了摸小草莓的头,心想真是有点点人小鬼大呢!

 

小草莓拉着金有谦手,趴到他的耳边跟他说:“我们躲猫猫好不好,一会bambam蜀黍醒了就会找不到我们。然后我们突然出现就可以吓到他了。”

 

“你呀你,你是不是经常在家跟你爹地爸爸这样玩?”金有谦看着眼前的小机灵鬼,心里叹了口气,只希望bambam不要骂他。

 

“没有哦~是爸爸经常和我跟爹地这么玩。”小草莓用小手指着阳台处的窗帘说:“我们去那个后面躲着吧?”说着就拉着金有谦往窗帘处走去,躲了进去。

 

刚起床得bambam刚好听到看到了这一幕,便打算和小草莓玩起了躲猫猫。

 

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开始在客厅、厨房寻找:“小草莓,有谦?”

 

乱走了好几圈的bambam打通了金有谦的电话,手机在沙发缝里响了起来。Bambam装作有点生气样子,拿着金有谦的手机 ,对着窗帘那块鼓起来的区域说:“金有谦,你给我等着!出去不告诉我就算了,还不带手机,看你回来我怎么收拾你。”

 

小草莓听到了“收拾”和金有谦的名字,小手捂着嘴对着金有谦笑了起来。金有谦的心情有些崩溃,他现在觉得他出去也不是,继续躲着也不是,横竖都是死,干脆继续躲着。看着眼前努力憋着笑的小草莓,心想着这小团子开心就够了,我忍着!

 

bambam满满走近窗帘,装着慢慢怀疑的说:“窗户没关吗?怎么鼓着呢?”

 

小草莓听到了bambam的话,小心脏提到了嗓子眼,小手紧紧抓着金有谦的手,脸上写满了“紧张”,金有谦看着她也是乐得不行了。

 

bambam走进窗帘,二话不说就抱住那团小小的“鼓包”:“我抓到了哈哈哈哈哈哈,这下跑不掉了。”说完就放下孩子,把两人从窗帘后拉了出来。

 

“原来你知道啊,早知道我就不在后面躲着着了。”金有谦看着bambam一脸得意的样子说道。

 

小草莓被bambam抱起,小手圈住bambam的脖子,小小声地说:“被你发现了,不开心,哼~”

 

“那怎么呢?小草莓要怎么样才能开心呢?”bambam回答道。

 

“我饿了,想次芝士球、芝士蛋糕。”小草莓把小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,揉了揉说。

 

“那让你有谦叔叔给你做好吃的,想吃什么就跟他说好不?”

 

小草莓点了点头,转过头对着金有谦咧嘴开心大笑。

 

“想吃什么呢?不要太困难哦,我水平有限哦!”金有谦问道。

 

“排骨、芝士、草莓……嗯,什么都想次。”小草莓从bambam的怀里下来,小脚吧嗒吧嗒的跑到金有谦的跟前,说着就抱着金有谦的大腿开始撒娇。

 

金有谦万万没想到,曾经暴躁的自己,竟然让这小草莓“收拾”的服服帖帖,不敢乱发脾气。“你啊你,怎么这么会撒娇?”说着就捏了捏小草莓的小肉脸。

 

小草莓也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这句话的意思,害羞地跑回bambam身边,躲在bambam身后,探出个小脑袋看着金有谦。bambam看着眼前的发生的一幕笑得合不拢嘴,对金有谦说道:“你是个女儿奴吧?被她弄得一句话不吭哈哈哈!”

 

金有谦揉了揉小草莓的头站了起来,看着bambam的脸,调皮地捏了一下说:“那我们也生一个女儿。”

 

“当孩子面呢,别乱说话。”说着,bambam就打掉了有钱的手,牵起小草莓走到客厅继续看动画片。

 

金有谦看着bambam瞬间红了的脸,忍不住笑了。

 

~

 

吃了一大碗饭还喝了一大碗排骨汤的小草莓,现在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最爱《数码宝贝》,和之前那个又哭又闹的小草莓完全是两个人。看得很是入迷,就连段宜恩来了,他都毫无察觉。

 

“他接了你的电话后,就很乖了,刚吃完饭。”bambam对着在玄关处换鞋的段宜恩说道。

 

“麻烦你们了,他可能是第一次离开我们这么久,有点闹脾气。”

 

“没事,他挺乖的。宜恩哥,跟你说个秘密。”bambam示意段宜恩,凑到段宜恩的耳边说:“她把有谦收拾得服服帖帖,脾气都不敢发,妥妥一个女儿奴。”

 

“真的嘛?我去看看小草莓。”说着就走到沙发后面,站在小草莓身后。

 

“谁允许你看这么久动画片的?小草莓!”段宜恩故作生气地说。

 

小草莓听到段宜恩的声音先是被吓到,再是很激动地转过身子,看到是段宜恩后,很快地从沙发站了起来,抱住了段宜恩,开心地说:“爹地,你回来了!我想哩了”

 

“是真的想我了?还是在撒娇让我给你继续看动画片?”段宜恩早就摸清了这个小机灵鬼的套路,不留情面的直接拆穿。

 

小草莓被自己的爹地无情地拆穿了,生气地转过身,继续坐着看动画片:“那哩自己回家吧,我在这里看动画片,这里没有人管我,我喜欢这里。”

 

“你说得哟,来!给你爸爸打电话,跟他说你不回家了,我现在就飞去找他,不用带着你,我还轻松呢!”段宜恩说着就做到小草莓得身边,把手机放到她眼前,在她的注视下,给王嘉尔打了电话。

 

小草莓眼疾手快,抱住了段宜恩得手,撒娇道:“不要打,带着我嘛!”

 

“那我们回家。”段宜恩收起手机,给小草莓收拾了东西。

 

段宜恩牵着小草莓,对着小草莓说:“我们要回家了,你应该说什么?”

 

小草莓得到了指示,“挣开”段宜恩的手,跑到bambam跟前,示意bambam蹲下来。bambam蹲下抱起小草莓,小草莓跟bambam和金有谦说:“我要回家了,我下次再来哦~拜拜!”说着就挥挥着小手。Bambam和金有谦送两父女送到门口,小草莓不愿从bambam身上下来,看着金有谦,勾勾小手指,让金有谦靠过来。趴在金有谦的耳边说起了悄悄话:“说好的,下次要有个小妹妹和我一起玩。”说完,还亲了金有谦一口。

 

bambam这下就有些不乐意了“你不亲我呀?还跟他说悄悄话。哇,伤心了!”bambam装作生气的样子,撇过头去,还要把小草莓往金有谦怀里送。

 

小草莓见状,赶紧在bambam脸上亲了两口。“不要桑心,我亲了你两口,比有谦蜀黍多了一个。嘻嘻~”

 

小草莓回到了段宜恩的怀抱,糯糯地说了一声:“我们现在是去吃炸鸡对嘛?”

 

三个大人被小草莓逗得笑得合不拢嘴。段宜恩不禁感叹:“你呀你,是真的会撒娇!不知道遗传谁的!”

 

~

 

送走了小草莓和段宜恩,金有谦和bambam总算是轻松了,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起了综艺。

 

“谦呐,小草莓真的好会撒娇呀!好乖好可爱的!”bambam窝在金有谦的怀里,吃着刚洗好的水果,边吃边说道。“对了,小草莓跟你说的什么悄悄话?”

 

“悄悄话就是悄悄话,哪能告诉其他人?”

 

“你说不说?”bambam说着就抽走了放在两人中间的水果盘,将其占为己有。

 

“说了你不能生气!”金有谦突然正经地看着bambam说。

 

bambam点了点头。

 

金有谦牵着bambam的手,有些害羞地说:“小草莓说想要个小妹妹。我……我想要个女儿。”

 

bambam看着金有谦害羞的样子,想到他和小草莓相处的样子,忍不住就亲了上去。


en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草莓真的超级可爱有没有?我写的时候都快被这孩子萌化了,太会撒娇了!我也想要这样的小团子!


评论(10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🍊牌的草莓味排骨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